多少人来过这啊?

Sunday, November 3, 2013

矛盾。

怎么变得好像越来越讨厌自己
做什么都是错
都在伤害别人


到底什么是对 什么是错
好像不论做什么事 都有两面
太好也不对 太坏也不会 可这个世界就是黑与白 没有灰
要如何拿捏其实都没有标准
因为这样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跟每个人合得来
又因为这样 这个世界又有一个东西
叫迁就 或者迎合
如果要合得来 不是一眼就可以决定的
把自己包装起来 捧得高高在上的 到底算是哪门子的自我保护
头脑里装满自己的人 再也装不下别人

这个世界上 没有人应该改变别人
任何的改变 出发点都要是为了自己 
我一直崇尚这一点
知道自己的缺点 就得改
一個常常看別人缺點的人,自己本身就不夠好,因為他沒有時間檢討他自己。
我一直在努力着
毕竟以后的人生遇到的人 不再会像中学同学那样
为什么硬是把改变自己去迎合别人 看成一件是会失去自我的事
自我不会失去
反而会进化 变得更好
把对自我认知变成一道围墙 真的好吗?
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這樣子比較少後悔。


把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分享出来 为什么会被人厌恶
我以为真正的朋友 不会介意彼此的直接
既是朋友 每句话的出发点 当然都不会是恶意的打压 批评
是善意的劝告 会告诉你缺点的人 绝对不会是介意那个缺点的人
这是对朋友间最基本的默契
至少这个默契实实在在的存在我的周围
适时的玩笑 适时的鼓励 适时的分享 适时的抱怨
没有开不了的玩笑 没有分享不了的事
彼此的不信任 不了解 才是沟通最大的问题
对不起,我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

到底是谁头脑里装满了自己 
好奇 难道充满谎言 奉承 才是交朋友之道吗?
这点我真的办不到。











1 comment: